Friday 29 June 2012

那10天的PLKN生活 ♥

 

1/5  


话说前1天我才刚从melaka回来,收拾行李到5点多,7点多就要起身出发了~
1路上都带着复杂的心情去tapah报到..
给了utar的offer letter那边的人看
但还是不行,因为还没缴学费..
爸爸说他会在几天内去utar pay fees..
叫我先进去当作磨练~开学前再接我出来..
我答应了,独自上了NS的巴士..准备要开始新的旅程~
上了巴士看到爱&雅到了,不过她们决定办延迟..
她们打电话叫我下车,抱抱告别后上回巴士去了..
这时候莫名的恐惧感,离别的感伤,舍不得离开,所有感受都拥上来了.....
听到很多人在巴士上偷偷哭泣,我也快忍不住..但还是要忍住..
从tapah到lumut真的好远,10点出发,接近2点才去到..
终于..到了~


漂亮的camp 


KEM AKADEMIK KEPIMPINAN SEGARI :) 


这地方原来很山巴 =.= 
旁边周围都是橡胶园,快到的时候左右2边都可以看到很大片海~


camp的对面是间面粉厂,晚上的时候都会嗅到很大的面粉味道,类似..狗粮?朋友说是鸡粮 :S




在巴士上就认识新朋友了,湘儿,她白白的..好像混血儿
还好有个朋友陪在身边,才没有那么孤单..
我们1起去报到,但没想到一报到就被没收电话了!! T.T
报到后还得去领我们的衣服鞋子,再搬行李回dorm 
没想到第1天就得那么辛苦,得在超猛烈的太阳底下搬行李,而且不是普通的重,是超级重!!
那里提供的衣服超多的,带10多个衣架都挂不完 >.<
有毛巾2条,运动衣+裤两套,班服+裤2套,军服2套..白袜&黑袜2双,靴子运动鞋高跟皮鞋1双..
搞到我走了好几回才搬完 T.T





这是我睡的床,202号~
在最靠近门口的位置~ (所以我的睡相很容易被门外经过的人看到 =_=)
不过很方便的是plug离我很进.充电方便~
但我的床永远都是很popular被放衣服&坐下来的地方..因为烫斗就在我床旁边
每天睡觉时好害怕那烫斗会掉下来压到我 =_=

第1天竟然倒霉到开不到locker,还得特地去找jurulatih.....
不久后又有批新人到了,从selangor来的,她们都带好大个行李,好像要出国旅行那样 =_=
去冲凉了~那里的厕所也没有我想象中糟糕,起码有冲凉房,还有花洒..
有点不大适应冷水,但天气真的太热了,每次都在里面冲到不舍得出来 :S
厕所里还设洗衣的地方, 还有个很大很大个水池~
真的好想跳进去游泳 >.<
很快的就听到报告说要去喝下午茶了,食堂超大,但很热..


这是我们的餐桌
我是alpha的 :D




这是食堂外洗碗的地方~
吃完每1餐都要自己洗碗,不行吃太慢,因为还得争水洗碗 T.T
到了晚上,大家都认识了~几个女生坐在同一张床上聊天, 背对方的名字~
没想到在camp也会遇到超级老师,她叫欣娴..
那里有2个公共电话,但我竟然没有带散钱 T.T
许静听了回来就哭了..她是看起来最乐观那位,没想到是最快哭的那位,*她是ELF哦
这里也蛮多人喜欢kpop的,甚至马来人~大家1聊到韩流的东西就好兴奋 
晚上会在床上写日记,写完后继续找她们聊天~
其实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洗衣服..因为我的运动裤很厚很难洗..
怕不干净所以放很多肥皂粉 但又怕清水的时候洗不干净,而且还要很用力 >.<
每次洗到我整件衣服湿完 >.<

这就是晒衣服的地方..





当兵的第2&3天陆续有很多新人来
有头发染得很鲜艳的美女,有又高又瘦可以去当model的班花,有straight A的优秀生,有金马伦来的女孩,有很爱日本动漫的可爱女生,有FT ISLAND的超级粉丝,有很坚强开朗的大姐,还有很需要被照顾的小妹~

这3天里不是吃就是睡 =_= 因为还没有开始上课~
在那里生活久了会变得很开放-.- 1.因为很热 2.因为赶时间换衣服
在宿舍里好多马来女生包着条毛巾就在自己位子换衣了,我试过最厉害就是只穿着内裤走来走去 =.=
前几天完全不行&男生接触,但全部都是botak,感觉所有男生都1样=_=
但还是有些男生来问名字 /介绍他们自己 =_=
听过最多次的就是 ''hi comelnya~''  =.=lll 




3天后就开始上课了,我被分到teguh班..原本是bersatu班的 T.T
不过没关系,在teguh班也很开心^^
睡眠不够真的很辛苦,11点多关灯睡觉 早上5点多就得起来了..
早上还得做早操,有时候是跳aerobik,有时是拉筋连腰力之类的,地上是马路,做掌上压的时候手&膝盖是够力的痛 T.T

这里就是每天集合的地方~


猜猜哪个背影是我?
没错,就是屁股最大那个 =.=


早餐后就得换衣上课,穿高跟皮鞋,脚趾超痛de T.T
轻松的是课室里已提供文具书本,所以我们什么都不需要带去^^
但上课时很闷很眼睡..=_=  多数都是看video,分组,想口号,画画,做作业..
有时候会玩些游戏,那时候就精神了~而且都是我从没玩过的  
时常会叫人出来发表感想,说说当天学到了什么,我最害怕就是这一part了,因为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=.=



可能是不能适应那里的吃的食物,第2天就开始生病了..
我已经喝了很多水,但第3天起来就说不到话了 -.-
过后才发现原来那里的冷水不干净..或者是我不适合喝吧  
改喝热水后就没有生病了^^
其实我在camp里经历过最痛苦的1件事就是..constipation ><
我从小到大都没试过constipation的..这次足足7天 T.T
这几天憋着真的很难受,肚子胀胀的,但又X不出来.. 
吃东西不敢吃太多,弟弟小时候就是因为constipation而进院,我很害怕 T.T
肚子又痛,屁屁又痛,睡也睡不好..
去跟老师拿药,老师叫我吃香蕉,我已经吃了4条还是没效,苹果也吃了
打电话告诉家人,终于在星期日爸爸带了药来..
吃了2粒通畅丸结果..还是没效!!
就在当天晚上我终于哭出来了...讨厌自己的身体..很想回家...
就在第2天的半夜里我1个人冲去厕所(1个人晚上上厕所实件超恐怖的事><)才解决了1点..
也经历了人生的第1次..大便大出血 T.T


原来在营里真的会觉得吃杯面是件很幸福的事!
因为杯面比食堂的食物好吃..
大家每个人都吃不同口味的,然后互相试吃对方的~
 ( 现在每当我吃杯面都会想起在营里吃杯面的幸福时刻 =_= )

星期6是最期待的时刻..因为终于可以拿电话了!!
我1拿到手机就飞奔回房charge电,很多人都很忙的在自己床上谈电话的谈电话~睡觉的睡觉

sms给敏仪才知道她那个camp 1星期了都没有没收电话! ><
忙完后大家就来拍照la~


鸡婆 :P







她叫100 plus :D

我本来录了1个video..
但因为没有位删除了..现在超后悔的 T.T
还有谢谢伟大的CT借我电话上FB~
开了很多歌,我1口气跳了几首少女时代的歌..鼓掌^^
教她们跳舞也是个不错的运动~徐静也有教super girl,但我还没有学完 T.T
晚上的时候一直拍照 :D
这是CT..[我的脸圆圆的 :(  ]


* CT也是超级老师哦..
漂亮的她们 :)



下午还跟马来朋友1起玩true or dare还有海带,蛮开心的^^
还有听她们说鬼故事~原来马来人跟我们华人的真的是totally different的 ~.~


星期日yibi yaya&惠雯她们就走了..
这就是超爱动漫的1比拉~
离别的时候很舍不得..
不知道我离开的时候会不会也1样..其实那时的心情是最矛盾的..1方面很想回家..但另1方面也很想完成那10个星期,不想走了..
在这里最要好的马来朋友就是intan了..因为她只睡在我隔壁床~
大家互相照顾~
她的样子很像允儿哦 :D


她很漂亮吧 :D



每逢星期日早上我们会去佛堂,在巴士上的那段时间是最幸福的了,因为有冷气吹,还可以舒服睡觉~
佛堂的那1餐也很感恩~因为比食堂的好吃 有华人味道!!
那里的安第安哥都很贴心,知道我们在兵营里很热气,还煲了凉水给我们1人1罐带回去喝~

下午5点多就得叫电话了,超无奈...
但没办法,还是得继续..
1个星期后又来了2位新人,她们是93年的~
她们感情好好,时常骂来骂去的 -.-
晚上kedai runcit 终于开张了~里面有卖冰淇淋汽水零食之类的 但只在晚上营业 /.\
我们下午比较需要冰淇淋&冷汽水拉 >.<


营里有养只吉祥物叫memerang(水濑)
它的小手很可爱~很像人的手~我超喜欢它的!
它的名字叫boy boy~教练说它很喜欢女生 
我好想念它..还有超想念晚上跟琪琪她们1起大声唱浪花1朵朵的时候 T.T
还有1起看星星..还有半夜小玲睡不着跑来我床边吓我的时候
有好几次我都梦到她们..我梦到我回去了,但她们都不理我了.. :(
我想她们都应该忘记我了吧..


我是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之下被通知要离开的..
所以离开当天我都还不知道我要走了 =.=
我还很记得,那天是5月10号..星期4..
我那天还是做kumpulan satria 的leader..
在食堂吃完饭出来后我竟然看到我爸妈,我呆住了..
更surprise的是家人告诉我,我读form6,已经开学了,要回去了..
我以为他们是为了借我出来而编得谎言,没想到是真的...
听到announcement叫我去urusetia..
我跑着去..去到填表格..过后认着泪水回去dorm那里收行李..
1切都好像在做梦1样..我这次真的可以回家了...
她们帮我从dobby拿了衣服出来..然后跟我爸谈天..
刚好马来人也sembahyang出来了..
Intan也跑过来抱住我了..大家都很舍不得对方..她说我走了剩下她1个人她要怎么办.. :(
baby&小玲她们帮忙我拿行李..
然后大家1起送我出去..去隔壁放抱抱hyon..全部一抱就哭了... :(
不舍得可爱的merah..1起分享心事生活的syam..还有100号她们..
看看boy boy 最后1眼..再跟她们道别..就上车了..
她们看着我的背影离开..


离开的前1天晚上我还很开心,因为有个马来朋友借我穿baju kurung~
可惜没有电话拍不到照 T.T
intan & baby 还问我要不要嫁给她们的哥哥 =_=
rebunna还说第2天借我穿印度装..可惜还没穿到就走了...
留了很多杯面干粮给她们
小玲还说不舍得吃..因为看到杯面就会想起我...
我的水桶洗衣粉连我的内内留在那里忘记拿了 =.=
charger也留在joanne那里了 ~.~





兵营里的生活是很苦,很多人都很想回家..
因为父母都不在身边,没有人可以依赖..所以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自己&这里的新朋友..
而我们每个人都来自不同的地方,来到后大家从不认识到互相照顾,这种亲切感是多么难得~
大家天天生活在1起,虽然不能回家,但能感觉到有好多精神支柱在身边..
每当有人想家了,大家都会坐在同1张床上,互相安慰..甚至1起哭.. (但我都很勇敢没哭)
其实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,很幸运可以来到1个很棒的营,同房的朋友们(不分种族)都很好..大家都不分彼此,关系都很好~
但就在好不容易习惯了生活在1起的时候就要分开了..怎么可能不会不舍...
离开时感触很深..大家互相鼓励、祝福有个美好的前途..
我长这么大,也第1次有那么多人因为不舍的我而哭呢 : (




离别前的最后1张..笑不出..
thx for reading:)appreciate :)

2 comments:

back to top